什么是宠物险?购买宠物险需要注意什么?

沃保整理
2021/05/14
姚文艳
天津市 阳光保险
查看名片
“白天工作,晚上铲屎”,是很多年轻人的真实写照,他们对宠物的疼爱就像对“孩子”一般。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宠物保险的出现与发展!那么,什么是宠物险?购买宠物险需要注意什么?

  “白天工作,晚上铲屎”,是很多年轻人的真实写照,他们对宠物的疼爱就像对“孩子”一般。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宠物保险的出现与发展!那么,什么是宠物险?购买宠物险需要注意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宠物险?购买宠物险需要注意什么?

  什么是宠物险?

  宠物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宠物健康、意外的一种保险,它主要分两种:

  1、宠物医疗险

  例如宠物发生了传染病、皮肤病又或者其它疾病等,治疗期间的费用可以报销。

  2、宠物责任险

  例如宠物咬伤抓伤了自己或旁人,那么治疗的费用可以报销。

  有必要买宠物险吗?

  答案:非常有必要。

  原因如下:

  1、宠物看病比人贵

  我国医疗机构虽然比较完善,但针对宠物的却不多,这就造成物以稀为贵的现象。宠物与人类一样,健康方面存在各种隐患,例如吃坏东西造成肠胃炎、细菌感染造成感冒咳嗽,另外骨折砸伤、红疹过敏、瘟热等也是宠物高发疾病。一旦宠物患病,可能一个月的工资就没有了。

  2、宠物伤人概率高

  有关宠物伤人的事件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发生,且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不少人指责宠物主人,但宠物调皮也是难以控制的事情,哪怕时刻用绳牵着,意外有的时候也是说来就来。前段时间,一位朋友的泰迪就咬伤了同小区的一位小朋友,最后赔了2万块钱。

  假设已买宠物医疗险和宠物责任险,那么当宠物生病又或者咬伤别人,该风险就可以直接转移给保险公司,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

  如何购买宠物险?

  1、宠物医疗险

  对于一部分铲屎官来讲如果宠物医疗险及宠物责任险同时配置可能会有一些压力,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先买宠物医疗险,毕竟在生活中如果自己照顾宠物不当,很容易会使其发生一些疾病。

  在挑选宠物医疗险时,要看下保障疾病种类,如果种类很多且都是一些宠物常见高发的疾病可优先选择。

  2、宠物责任险

  虽然宠物伤人比宠物生病概率低许多,但也不能忽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再配置一款宠物责任险。

  购买宠物险需要注意什么?

  1、理赔额度

  大部分宠物保险都有理赔额度的,例如600、700、800、1000元等,挑选理赔额度高的险种更合适。

  2、保障年龄

  一些宠物保险首次投保有年龄限制,例如3个月到8岁。

  3、城市限制

  目前,宠物保险还是一款新的商业险种,所以一些宠物险所支持的城市并没有全面普及,建议投保之前看看是否支持自己的城市。

  4、支持医院

  一般保险公司都有指定医院,如果宠物生病或伤人需要到指定的医院就治,这样才能成功理赔。所以投保之前先看看附近的宠物医院是否在覆盖范围内,尽量买支持就近医院的保险。

姚文艳
天津市 阳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